声音开关

语速

放大

缩小

鼠标样式

大字幕

重置

退出服务

|

搜索
您当前的位置:上前城地区院 > 案件聚焦 > 正文
无证倒卖烟草补贴家用 涉嫌非法经营人财两空
2021-03-16    来源:    作者:    【打印本页】    字体: [][ ][ ]
分享至:
分享到微信
2021-03-16

疫情期间赋闲在家,安徽省庐江县的小丁在没有烟草零售许可证的情况下,四处收购香烟,欲等着节庆前后高价卖出。去年端午节前夕,庐江县烟草专卖局在其家中查获了320条卷烟。1月25日,庐江县检察院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对其提起公诉。

  2020年4月,商贸公司配送员小丁因疫情停工了三个多月,看着手机上众多小商店老板的联系方式,他想到一个挣钱的“好方法”——倒卖香烟。据小丁供述,由于商贸配送的工作,他认识了不少乡镇商店超市的老板,4月起,他骑着电瓶车在乡镇四处收购香烟。两个月内,他共收购了近400条香烟,“基本上是一些市场上比较紧俏、销路好的香烟品种,我收购这些香烟一共花了大约10万块钱。”这10万元收购本金,除了存款外,大多数是借的钱。收购的香烟暂时都被存放在小丁家中,本想借着端午节香烟需求较大时,高价卖给县城的商店超市,多挣点差价。

  2020年6月20日,庐江县烟草专卖局根据举报线索,在小丁家中查获13种卷烟共计320条,均有卷烟防伪码,经鉴定,涉案卷烟价值总计10.45万元。另经依法审查,在未取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情况下,小丁曾在2019年12月将收购的60条卷烟销售给县城一商行,销售金额为2万元。

  承办检察官认为,小丁违反国家烟草专卖法规规定,未经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许可经营卷烟,应当以非法经营罪追究其刑事责任。

【编辑】:
【来源】: